赤宫(cage)

本宫的驸马死了

池树死了。

心口那里被狠刺了一刀,还跪在那里倒都不倒。

他的尸体运回来的时候,我看都没有看一眼。

“都这么臭了,还摆到本宫面前做甚!”

有下人慌张地来把他抬下去,整个宫里的人都仔细琢磨我的眼色。

池树是我的驸马,我素来不喜欢他。他只是一介蛮夫,如何配得上我。

人终归是没了,节日还是要过的。

张灯结彩的,我连素衣都不穿,和邀请来的贵女们一同赏花。

等到人都走了,我才提着半壶酒来到他的牌位前,一股脑浇下去。这都是被人喝剩下的酒,我连好酒都不想给他。

缠人的宫女终于走了。我也用不着做戏了。

用衣袖把他的牌位擦得干干净净,这是我喝剩下的酒,他也不一定爱喝。鲜艳的红外衣脱掉,穿着中衣,我就这么跪在那里,连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侯府还好好待着,圣上还没有想动他们的意思,到底是少了你这么大一个威胁。池林前几天来看了你,指着我的鼻子骂了半个多时辰。”我仰了仰头,“我倒也不想止住他……苏婉过得还行,好吃好喝地住着呢,不过听说她要嫁人了。你看看你,守个女人都守不好,现在被人抢了吧。”我干笑了两声,又开了口“你是骂不着我了,所以我随便说。苏婉天下第一丑女子!她哪里有本宫好,叫你这么惦念。池树啊,你有没有心,有没有眼,就不能看看本宫?”

我在他的牌位前睡着了。四仰八叉的,我都梦见他骂我了,骂我不知廉耻,骂我枉为人妇,骂我狗屎不如,骂得我痛哭流涕。他头一回和我说这么多话。

“公主,不应该呆在这里。”

“好啦,本宫知道啦。本宫只是想知道这个狗东西的牌位有没有被天雷砸碎啦。”

我走的时候,披着昨晚脱掉的红外衣,湿漉漉的。

昨天下大雪了。

我生了重病,休息不过几天,就听到外面来的消息,苏婉不见了。

我倒是头一回罔顾了母后的命令,派了好多人去找她,倒不是我有多喜欢她,谁让池树喜欢呢。万一她死了,池树做鬼也不会放过我。

我烧的最厉害的那一天,有人和我说找到苏婉了。我急匆匆驾了马车赶过去,却见她玩得正开心。我气极了,却也注意到了她身边的人,那人侧着一张脸,也能看出笑意盎然来。

他是池树。

本宫的驸马。

他已经死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