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宫(cage)

蓝玫瑰和红玫瑰

我第一次碰见她,是在公主的后花园。

实话说,她更像一位优雅知性的公主。

她用手承接着花上的蝴蝶,整个人映在玫瑰花里。

公主虽然德行堪忧,但审美不错,蓝玫瑰花很衬她,衬得她像玫瑰花上的露水,那种纯洁又易逝的小东西。

大概是我的目光过分直白,她注意到了我,并迅速直起身来,手上的蝴蝶也因此四散。

她轻声向我解释她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从神态到动作挑不出什么问题。只是她的手还是在发抖。

“贾丝伯爵正在前厅找您。”我开口,随后看着她提起裙摆离去。小细跟皮鞋敲在大理石上的声响都显得凌乱。

这是她在我面前最没有规矩的一次,慌乱使得这个几乎晶莹的女孩忘记向我行礼就匆忙离去。


她就像投入深渊的石子,连声响都不曾发出就消失不见。而我依旧每天都学习着这令人厌烦的礼仪。生活依旧毫无乐趣。

“殿下,您做的还不够!”

“可我想休息了,伊莎。”

“殿下,安奥提娜小姐做的可比您好多了。”

“那就让她来教我吧。”

我再一次碰见了她,安奥提娜。

她教我时很用心,从手到脚,到起身的幅度,到摆脚的角度。在练习时,她偷偷和我说:“您的蓝玫瑰很美。”

只短短一周的时间,这个露珠一样的女孩离开了。三年之后才回来。

他们说会为我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,我想她一定会参加。

她来了,胸前别了一朵娇艳的蓝玫瑰。仪态和以往一样端正。她向我行礼时落落大方,扬起头来,笑意盎然。

可我看着她的眼睛,便明白这不再是以往的露珠了。安奥提娜变成了更危险的模样。

她故作亲热,挽着我的手,神色热情。和每一个她不认识的人相谈甚欢。

我说过,她更像是个公主。

至少比我像。

但我不知道,原来一个人像什么就很容易成为什么。

比如安奥提娜,住进了我的宫殿。

她很热情的邀请我到她的新住处参观。我看着她的眼睛,像是浑浊的水。

我最后一次见到她,是在公主的后花园。

那里的红玫瑰娇艳异常。

我的耳边响起她说过的话“您的蓝玫瑰很美。”

我想,她终究不喜欢蓝玫瑰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