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宫(cage)

睡前故事之蓝胡子(三)

然而等我回到庭院时,却看见了一群人

正在挖!草!皮!

“等等,你们是谁?你们要干什么?!”

又一人停下,将手中铁铲交给旁人,走到我面前。

“嗨,先生。”他朝我很阳光地一笑,“我们是来为您栽种白杨树的。”

“什么?_?我什么时候要过白杨树!”

“等等,先生”他灿烂的笑容瞬间消失。“你想赖账吗?”

我看了看他撸起袖子露出来的结实小臂和紧握的拳头,连忙摆手,“那当然不会。”

“哦,先生,”他灿烂的笑容瞬间回归,“您可真爱说笑!”

哦,工人先生,您难道是戏班出身吗?

我暗自怀疑。

而他已接过铁铲,辛勤的种树去了。

我疲惫地走进家门,却被亮晶晶的雕塑亮瞎了眼。

“这是什么?_?”我转头看向坐在沙发上的,我名义上的妻子。

“刚刚有人送过来的,说是你订的东西。”她淡定地喝了一口茶,又张开了手中的报纸。

“等等,你就这么接下了?”我整个人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哀叫。

而她依旧淡定地给了我一个眼神,仿佛在说“为什么不收。”

我无言以对,颓废到直接摊在了沙发上。

辛辛苦苦几十年,一朝回到解放前。

果然辛苦不是我的,我只能回到解放前。

停下来休息了一下,我眯着眼去看那些被“我”买下的雕塑。

一棵树 。

还是一棵树。

仍然是一棵树!

大大小小的,形状相似的,同一种树!

这算个啥?爱护树木,从我做起?还是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?

我又睁大了眼睛,仔细去看,这种树,和我庭院新栽的树,还有我胸口上纹的那棵树好像是同一种!

这种树叫什么来着?是的,白杨!

蓝胡子对白杨到底有什么深刻的执念?!

等到付了那酷似黑社会老大的工头工资后,天已然暗了。

我仍站在庭院之中。残留的夕阳投在了我面前的一棵白杨上。我抚摸着眼前白杨树的树干,忽然产生了一种不知从何而起的情绪,是一种苦涩而又欣喜的滋味。像是想喝口汽水,却发现这汽水竟被某个王八蛋疯狂晃过,被液体和泡沫冲了一脸,难堪至极,却又甜甜腻腻。

这种情绪来得凶猛,去得也快。待我回神转头,却发现有人正站在门边注视着我。

定睛一看,哇,原来是苦逼妻子。

仿佛是见我终于注意到了她,她开口:“吃晚饭了。”

我跟着她进了门,坐在了桌边。

看见桌上并不丰盛但依然诱人的饭菜,着实一惊。

蓝胡子家没有仆人,连“钟点工”也没有。

所以,

我抬头,见她熟练地在盘子里放好东西,将刀叉递给我,极其自然。

是的。家务从来都靠她做。

回拒了我想要洗碗的请求,我被她赶回了房间。

匆匆洗漱完,我坐在了书桌边 。

经历了今天一系列的事,我深感不对劲。

于是抽出一张空白纸,又拿起一旁的羽毛笔。

写下第一行个字,我看着纸上的黑点,淡定地抽出了另一张纸。

然后,我盯着桌上几乎摞了一厘米的纸张,不知道该说什么,忘了自己有一双废手了。

我将笔搁下,又去一旁的书架上,想看看书。却被一本本子吸引。本子封面是鲜艳的红色,手写着漂亮的英文。简单得没有任何的花纹 。

我拿起它,打开后,便被震惊了。

(写到这里,第二个男主的名字终于出现了!会有人看出来吗?会吗会吗?)

(故事开始发展起来了,有时间会写一下原世界的故事情节放在番外里)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