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宫(cage)

睡前故事之蓝胡子(二)

我走进浴室。讲真的,蓝胡子其实并不丑。只是他的蓝色络腮胡实在是令人难以苟同。

我思索着,手摸上下巴上的蓝胡子。然后,

胡子,

它,掉,下,来,了!

等等,不是我,是胡子先动的手!

我惊恐得将胡子又安在了下巴上,居然又安回去了。

果然,童话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。

我又将蓝胡子取下。实话说,戴着这么大一个胡子,实在又些不方便。

于是,我便看见了蓝胡子的全貌。他的眉眼其实很清秀,清秀得想一个刚上大二的学生。

淦,这不就是我自己的脸吗?!

我急忙凑到镜前,看见了眉头的那一颗小痣。

没错了,这就是我自己的脸!仔细一想,蓝胡子的身高和我好像也差不多。

我将自己脱了个精光,果不其然,这就是我的身体!

唯一突兀的,是纹在我心口处的一棵树!

是的,一棵树。恕我一个植物白痴,只看得出这是一棵树。

但是哪家的童话还会有纹身!

纹身就算了,还纹一棵树!

我整个人被雷得外焦里嫩,冲了个澡就去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柔软的被子,和熙的阳光,梆硬的枕头。

嗯?梆硬。我上下摸了摸,一只手拦住了我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那道声音凑得极近,仿佛就在耳边。

我困倦地睁开眼,看见一道模糊的人影,金色的长发被窗台射进来的阳光照的发亮。

我将眼猛得一闭,口中默念“幻觉,一切都是幻觉。”再猛得一睁,不再是金色的长发,而是一张放大的脸。

我“哗”得起身,将被子拉至上身,一脸戒备。

她狐疑地看了我一眼,又开口解释:“你,梦游了。”

随后又潇洒地走了出去,我这才发现她的衣服着装和昨天一模一样。

没换衣服?是没睡吗?

没过多久她又转回来:“还不起?”她说着回头“有客人来了。”

我麻溜地穿好衣服,又因为军训是养成的良好习惯,将被子叠成了方整的豆腐块。


大厅里,找我的是一位园林主。

“先生,是这样的,我和妻子商议了一下,决定将园林买给您 。”

“?什么园林?”

“先生,您难道要反悔吗?”园林主瞬间暴起,双眼瞪大,站起来手舞足蹈“我们的园林采用纯人工种植,纯手工培养,利用其特殊的地形建造了一个空中园林!…………”他不知说了多久,我整个人听得仿佛回到了高中物理课,那叫一个云里雾里。随后,他像是要完结了一般,吐了一口浊气,清了清嗓子,面色严肃:“小园林,大师作。”

我将口中的茶水一喷而尽。

这真的是一个童话故事吗?这浓浓的广告既视感是怎么回事!

“您难道真的要放弃这宝贵的机会吗?”园林主的眼睛好似在发亮。

“啊。”我刚想要拒绝。园林主却又忽然坐下。

“照料园林的共有一百多位工人,先前您说要买下园林,我一直不愿意同意。”他抬头看了看我。最平淡的语气配着苍凉的表情。

我直觉大事不好 。

“但是您说您会继续雇佣我们,甚至愿意付给我们三倍的工资。”

可怜我珍贵的上品红茶再次被一喷而尽。

三倍工资,你难道是春节加班,额外补贴吗?

我用着为数不多的交谈经验与园林主周旋着。

“您一定不会忍心看着他们失去工作的,对吗?”园林主出击。

淦,道德绑架。我方血条降至60%。

“他们都有一个苦苦支撑的家庭呀!”

“每一个孩子都是脆弱的花朵,若他们的父母没了工作,他们该怎么办?”园林主双重暴击。

我方血条降至25%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我买下了。”

我方血条骤降为0。

敌方获胜!

姜还是老的辣。

园林主对我感恩戴德,我也应和着将他送走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