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宫(cage)

秋千.梦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秋千。”

“我知道这是秋千,我是问你叫什么?懂吗?”

“……秋千。”

话已至此,我全然没了和这个倚在我家后院秋千上睡着的孩子交流的欲望。

不过,初春的天还是冷的,我看着他缩在秋千上,活像一条流浪狗。

费了大力气,把他从秋千上扒下来,带回屋子里,安顿在沙发上,空调温度调高,又找了床毯子。

爸妈出差去了,家里只剩我,还有一个定时做饭的阿姨。现在,还多了一个自称“秋千”的小男孩。

秋千很安静,不怎么开口,开口也就俩字,“秋千”。大概名就叫秋千。没事的时候他就缩在沙发上,看着窗外,一动不动,仔细看就可以发现他在看那架秋千。

那架秋千,是六岁的时候,我爸给我搭的,纯金属,背椅是是镂空的花纹。摆在一众花草之间也鲜有生机盎然的样子。天冷的时候很冰,所以我从来都只在晴天玩。

秋千和我呆久了,偶尔会扯一扯我的衣袖,然后又一声不吭地坐着,仿佛刚刚扯我的不是他一样。虽然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我起了玩弄的心思,若无其事地接着翻我的平板。终于有一回,他急了,扯着我往门口走,往那架秋千那里走。老实说,我真没想到他的力气能有这么大,以致于被他拉到门外淋了一头的雨才意识到。我把他拉了回来,用了蛮力,急的这小子差点咬我。

我把门反锁,秋千急的不行,把门敲的梆梆响。

这门他是打不开的,也吵不到邻居。毕竟这荒郊野岭的也就我这一户人家。

这么说起来也许应该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不把他送警察局。因为我也出不去。这座山,这栋房子,我出不去,别人也难进来,除了那个定时做饭的阿姨。每一次爸妈出差的时候,我都会被关在这里。

扰人的声响终于结束了,秋千任命一般坐了下来透过窗户看着外面。我知道他在看什么也疑心他根本看不见。外面的雨下得实在大。

为了哄他,我答应等天晴的时候带他去玩秋千。他于是一直等,等雨停的那一天。

秋千很安静地等着雨停的那一天,有好几次他扯我的衣袖,我都搪塞过去:“雨停的时候,就是灿烂的晴朗的大晴天。”秋千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没有听懂,沉寂下来,手依旧扯着我的衣袖。

秋千没有等到雨停的那一天,家里忽然闯进了一些奇怪的人,想要带走他。我只认识其中一个,他是我爸的助手。

我拦住他,却只得到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。

秋千很安静,只是用手扯住我的衣袖,开始“秋千,秋千”地叫。

我不合时宜的想,“秋千”会不会是他的语音,就像猫是“喵喵”叫,狗会“汪汪”叫一样。

叫不动我,秋千开始着急,更用力地扯着我的衣袖。我不顾助手制止的眼神,任由秋千扯着我往外走。

周围有人举起了枪。

秋千走到外面的时候,几乎是欢呼雀跃的。他的手指了指天,又指了指秋千,开始兴奋的,无意识的叫“秋千”。

现在是雨停的时候,是一个灿烂的,晴朗的晴天。

秋千松开了我的衣袖,向秋千跑去。

我想开口提醒他,不要摔倒。

但是有什么从他的眉心穿过,秋千的手离秋千还有还有一指宽。

我听到助手的声音:“已成功射击0950号实验体‘秋千’。”对面是一阵嘈杂。

有人冲上去,抓住秋千的手和脚,像原始人抬猎物一样将他抬走。

而我被拦住了。

我出不去。

一直都出不去。

秋千叫的很惊恐。但我只听得到他的声音。从他被带出院子的那一刻,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只剩下那一栋房子和那个后院里的秋千。

我轻轻坐上那架秋千。天晴了,天气很暖和。

我再没有出去过,只是日复一日地坐在那架秋千上。我欠了秋千一个约定,和他在一个灿烂的,晴朗的大晴天荡秋千。我再没有嫌弃雨天和冬天,尽管铁做的秋千在这种时候冰冰凉,毫无生机。

我好像睡着了,眼睛闭上的时候,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。

“已成功捕获0381号实验体‘梦境’。”

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,有一株藤蔓爬上了铁制的秋千,然后迅速的生长,逐渐包住了整个秋千。

我听见人声嘈杂。

“……0381号实验体消失了!他被藤蔓和秋千包围了!”

我听见了电流滋啦的声音,植物生长的声音,还有一道细小的,微弱的,难以捕捉却又扣人心弦的一声“秋千”。

然后,是梦境破碎的声音……


(除夕快乐鸭!)(๑╹ヮ╹๑)ノ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